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大鍵琴的甜點狂想 打破劇場禁食限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0-15 人氣:

大鍵琴的甜點狂想 打破劇場禁食限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聽音樂會,不再受限,傳統藝術中心打破劇場禁食的慣例,10月19日下午邀請曉韵古樂團,傳藝金曲獎得主大鍵琴演奏家蔡佳璇,協同大提琴家、也是知名法式甜點店「ISM Pâtisserie主義甜時」創辦人陳世霖,共同策劃聆賞古今品味幸福的甜點音樂會,以精緻的音樂演奏,訴說大鍵琴的古今狂想,搭配三道精緻美味的法式甜點,讓觀眾忘卻劇場嚴謹的規範,宛如置身法式沙龍現場。

大鍵琴演奏家蔡佳璇是國內少見同時擁有長笛和大鍵琴演奏文憑的音樂家,去年以《古今狂想-大鍵琴音樂詩畫》專輯,獲得第29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評審一致認為她的音樂極富創意並具文化深度,加上多層次的演奏及詮釋,讓欣賞者對大鍵琴復古又迷人表現力有了全新的體驗。今年傳藝中心特別邀請她為以戲曲演出為主要藝術形態的台灣戲曲中心,規劃不同於以往的表演節目。為此,蔡佳璇找來了好朋友斜槓音樂人陳世霖,由他帶領自家「ISM Pâtisserie主義甜時」團隊,依據音樂會演奏曲目及器樂的特性,精心挑選製作三道美味的法式甜點,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觀眾同時聆聽大鍵琴的音樂歷史,品嚐法式甜點演進滋味,聽覺、味蕾一次滿足,經驗一場絕無僅有的音樂饗宴。

嘎場甜點音樂會演出曲目將以巴洛克時期的音樂為主,同時,也將演出鮮少於台灣音樂舞台中呈現的當代大鍵琴曲目,包含收錄於傳藝金曲獎得獎專輯《古今狂想-大鍵琴音樂詩畫》中,著名匈牙利作曲家李蓋悌 (György Ligeti, 1923-2006) 寫於1968年的大鍵琴獨奏曲〈聲聲不息〉(Continuum)。

誰說在劇場內聽音樂會只能正襟危坐?優雅漫妙的旋律,配上法式精緻甜點,一場身、心、靈的感受,即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展開,期待您的細細品味。

大提琴家兼知名法式甜點店「ISM PÂTISSERIE主義甜時」創辦人陳世霖

▲大提琴家兼知名法式甜點店「ISM PÂTISSERIE主義甜時」創辦人陳世霖

大提琴家廖璽喬

▲大提琴家廖璽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