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建年用歌聲撫慰台灣接待城市災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1-04 人氣:

陳建年用歌聲撫慰台灣接待城市災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於昨(3)日在福島南相馬市「秋市」系列活動中,舉辦「用歌聲與笑容和台灣相繫」演唱會,邀請台灣原住民歌手陳建年演出。這是繼去(107)年10月在笠間市的桑布伊演出及本年8月青森弘前市的查勞巴西瓦里演唱後,第3次以台灣原住民主題與日本地方城市作為接點進行深層交流,也是連續二年推動東京奧運台灣選手接待城市交流演出,作為明年東京奧運大會的文化暖身活動。南相馬市長門馬和夫親自到現場致意,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也代表謝長廷大使到場慰問當地受災民眾,盼能以音樂促進災後心靈重建,也祝福災區能儘速復原。

「接待城市」為日本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大會的來臨,鼓勵全國各地方城市登錄成為參賽國的接待城市,以進行各項雙向交流活動,目前登錄台灣接待城市總數已達24城市,為各國之冠。福島南相馬市為日本311地震的核災地區,在地震過後受到台灣各界在心靈上及物資上的支援,並已申請登錄成為台灣的「復興接待城市」。

陳建年用歌聲撫慰台灣接待城市災民

▲陳建年用歌聲撫慰台灣接待城市災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