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 漫畫指路:看門道,真熱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1-08 人氣:

「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 漫畫指路:看門道,真熱鬧

(台灣TB新聞網)「看漫畫囉!」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11月7日至12月22日在第一、二展覽室辦理「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與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作,展出洪育府等15位漫畫家精彩作品,各種精彩吸睛的互動設計,歡迎踴躍前往參觀,進入鮮活的漫畫天地。

漫畫兼具圖象與文字,視覺強烈,是傳達故事內容有力媒介,也是動畫、影視、遊戲的根基。漫畫應用層面廣泛多元,科普教育書籍等都有以漫畫出版的形式;數位科技的應用,漫畫作品的傳播跨越國界,無遠弗屆,傳遞文化的力量更為強大。台灣自由豐沛文化特色與創作環境,漫畫產業也是台灣面向世界的契機。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推動台灣中區藝文,培育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發表,以漫畫藝術為題,與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辦「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策展並提供作品展出,展出內容涵蓋漫畫產業介紹、世界上的台灣漫畫、漫畫製作過程、展出漫畫家介紹、漫畫應用等,並強調互動體驗之設計,深入淺出,讓大眾對台灣漫畫有更寬廣的視野,充分展現當代青年漫畫家旺盛蓬勃的創意與活力。

展覽中規劃多樣化的參與設計,不但可以了解各種漫畫元素和產製過程,還可以與漫畫人物同框合照,運用漫畫背景與對話框體驗「人在漫畫中」的樂趣。結合展覽並辦理2場漫畫體驗實作坊:11/16(六)及11/20(三)下午2時至4時,歡迎至彰化生活美學館官網「活動訊息」報名參與。

「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 漫畫指路:看門道,真熱鬧

▲「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 漫畫指路:看門道,真熱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