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高雄文學館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11-25 人氣:

2019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高雄文學館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19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於24日在高雄文學館舉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出席頒獎時指出,打狗鳳邑文學獎自2011年舉辦以來,累計已超過五千位創作者們參與投入,為高雄過去、現在及未來留下許多記憶、感情及想像,也因為這個獎項,使高雄更豐富多元與包容,除了向勞苦功高的評審委員致敬,也期待得獎者持續創作,在文壇發光發熱。

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高雄在台灣文學史上扮演重要角色,60年前成立的「創世紀」詩社,葉石濤先生與余光中等作家都在高雄留下耳熟能詳的作品及美麗文字與足跡,而打狗鳳邑文學獎自2011年舉辦以來,累計超過5千位創作者們參與投入,書寫各種屬於高雄過去與未來的文學風貌,明年也可以進一步思考如何給予參與作家更多實質獎勵,鼓勵更多作家投入書寫、創作。

副市長葉匡時也表示,除了「打狗鳳邑文學獎」、「青年文學獎」等徵文競賽,市府採取多元並進的方式推展文學政策,協助作家創作及出版獎助計畫,提供作家盡情寫作與發表的平台,讓屬於高雄的歷史記憶在文學創作中被看見,使高雄成為一個愛書、樂閱讀、善創作的城市。

高雄市文化局則表示,今年打狗鳳邑文學獎收件數共559件,參加者年紀從9歲至71歲,其中30歲以下的投稿者佔了近一半的比例,顯見打狗鳳邑文學獎已成為文學新人躍躍欲試的舞台。

2019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高雄文學館登場

▲2019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高雄文學館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