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台交74週年團慶 融合音樂、科技與劇場藝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2-03 人氣:

國台交74週年團慶 融合音樂、科技與劇場藝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12月1日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74週年生日,自創團以來,演出類型涵蓋古典精緻、跨域親民等多元形態,今年特別規劃於2019年11月30日及12月1日下午兩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結合上銀科技HIWIN機器手臂及舞空術、台灣特技團的舞蹈、戲劇共同合作帶來「科技與藝術的對話」音樂會,由劇場高空技術經驗相當豐富的劉士毅擔綱導演與編劇,國台交助理指揮葉政德擔任指揮,融合音樂、科技、劇場藝術三大跨領域元素薈萃而成的現代音樂劇場,以富有溫度的人文故事發展為主軸,加上音樂、劇場搭配演繹,不僅帶給觀眾一場科技與藝術之對話,也為國台交74週年團慶及上銀科技跨出科藝結合的一大步。

台灣有科技島之稱,科技研發的觸角早已從生產製造延伸到日常生活與文化藝術。為了來個不一樣的74年團慶,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與近年來帶領科技業龍頭上銀科技一再跨足藝術的蔡惠卿總經理一拍即合,共同邀請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儀式技術指導總監劉士毅合作,來一場融合音樂、科技與劇場的華麗盛宴。

國台交助理指揮葉政德在這場演出中帶領團員一起演出耳熟能詳的《玩具交響曲》、《卡農》、《胡桃鉗》選曲、《小星星變奏曲》、《卡門》選曲、《星際大戰》主題曲及台灣民謠等,整場演出並結合上銀科技機器手臂,搭配台灣特技團劇場懸吊表演技術、舞蹈與戲劇的跨域創意演出,讓現場觀賞的民眾大呼過癮。

國台交74週年團慶 融合音樂、科技與劇場藝術

▲國台交74週年團慶 融合音樂、科技與劇場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