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百年好藝.代代相傳—傳統藝術界交流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2-09 人氣:

「2019百年好藝.代代相傳—傳統藝術界交流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昨(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百年好藝.代代相傳—傳統藝術界交流活動」,邀集300多位傳統藝術工作者齊聚一堂,參與傳統藝術界的辦桌尾牙,並欣賞戲曲、音樂資深藝師的現場Freestyle作綵演出。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蒞臨,向長期致力於傳承傳統藝術、肩負培育工作的藝師們致上最深的敬意,並表示文化部將持續支持傳統藝術發展,讓台灣成為亞洲文化底蘊多元精彩的文化立國國家。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歲末敘暖活動過去已辦理十年,今年特別擴大邀請老、中、青不同年齡層的藝人共聚一堂,展現傳統藝術大家庭的傳承精神,感謝藝師們的悉心教導、青年新血的加入,傳統藝術才得已永續傳承。部長鄭麗君也提到,感謝行政院對文化預算的大力支持,今(108)年文化部公務加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與她上任當(105)年相較成長7成,文化資產局在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及傳承等相關預算成長為去年的3倍,傳藝中心「開枝散葉」、「接班人扶植」計畫經費則成長2倍,明(109)年傳藝中心預算更高達12億,比今年增加4億餘元。

活動除了敘暖交流之外,特別安排作綵表演,讓傳統戲曲、音樂界老藝師們互相拚場、交流技藝,加深情感連結,退休技癢的老藝師們藉此機會向後輩們展現其火侯精煉的表演功力,也讓這場交流活動的氛圍更加熱鬧歡騰。

「2019百年好藝.代代相傳—傳統藝術界交流活動」

▲「2019百年好藝.代代相傳—傳統藝術界交流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