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謝淑姬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2-12 人氣:

謝淑姬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從事棉紙撕畫教學與創作已超過30年的謝淑姬老師,師承日本佐藤香石老師,並取得台灣首位師範資格返國,後成立個人工作室迄今。108年12月25日至109年1月15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師生聯展,距離上次展覽已相隔四年之久,再度展出,內容更加多元豐富,包括靜物、風景、花鳥、人物、動物等,令許多喜愛棉紙撕畫的朋友們十分期待!

此次聯展作品的主題多元,畫面中有充滿不同層次的堆疊質感,有平鋪直敘呈現的寧靜風格,有溫馨柔和的情感表達,有精緻細膩的寫實描繪,學員們持續的創作歷程從三年到三十年間不停地進步,不論是美學的養成或是技巧的成熟運用,皆可在此次作品中欣賞到。謝淑姬總是鼓勵學員每個人運用不同的撕畫表現手法,完成屬於自我獨特風格的作品,如懷念的寵物、旅遊的回憶、印象深刻的景象、喜歡的圖片等等,讓展覽作品充滿多元且豐富的意象。

謝淑姬創作風格偏重寫實,藉由紙張不同材質的撕貼,產生層次的、透明的、厚重的、繽紛的效果,呈現出異於油畫的立體美感,歡迎來到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感受謝淑姬師生作品傳遞出的撕畫之美!

謝淑姬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謝淑姬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