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林玉山捐贈作品特展」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2-16 人氣:

國美館「林玉山捐贈作品特展」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推出國寶畫家林玉山相關捐贈典藏品之主題性展覽「林玉山作品捐贈特展」,昨(15)日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主持開幕式暨捐贈儀式。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首度運用特別預算促進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核心政策,在強化國家典藏能量之外,也更努力尋回台灣藝術遺珍。特別感謝林玉山老師及其家族陸續捐贈林玉山老師作品予國美館典藏,也成就了此次「林玉山捐贈作品特展」。期藉由政府與民間力量的結合,以國家的高度重建台灣藝術史,為下一代建立更加完整的台灣文化面貌。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致詞時感謝林玉山家屬慷慨大量捐贈膠彩、作品及寫生稿、冊作品,以圖幅計數量高達2,500餘件。國美館具有保存、修護、研究、出版及數位科技運用的重責大任,此次展覽特別規劃了新媒體互動區,展出愛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NEC台灣合作的〈蓮池互動裝置〉,結合最新AI科技與視線推定技術,使觀者透過肢體的移動與畫作產生互動,展現國美館在數位典藏的累積與運用。

「林玉山作品捐贈特展」即日起於國美館302展覽室展出至109年3月22日。展覽期間也將辦理相關推廣活動,展覽及活動詳情可參考國美館官網:https://www.ntmofa.gov.tw。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贈感謝牌予捐贈家屬代表沈鵬溶先生及蔡美雲女士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贈感謝牌予捐贈家屬代表沈鵬溶先生及蔡美雲女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