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0台北國際書展 韓風襲捲 看見閱讀新風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2-25 人氣:

2020台北國際書展 韓風襲捲 看見閱讀新風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109)年2月4日至9日在世貿一館一、二樓H區盛大舉行,將由韓國第三度擔任書展主題國。此外,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閱讀決定視野高度、提升整體競爭優勢,因此,明年書展主題訂為「閱讀新風景」,希望透過包羅萬象的書籍、以書展此一知識匯集的平台,探索不同的世界風景。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兼具有閱讀推廣、出版專業、國際交流等功能,由於台灣重視言論自由與民主等普世價值,書展中各類議題出版品、各類型書寫、獨立出版百花齊放,不僅是台灣出版業年度盛事,更是整個華文世界最多元、自由、最具活力的書展,也是台灣民主自由對外發聲的窗口。台灣與韓國出版產業交流十分密切,在文化部支持下,雙方版權交易熱絡,互相參展;明年台北國際書展除由韓國擔任主題國外,亦將邀請韓國獨立書店來台參加獨立書店論壇,台韓之間從創作、出版到通路,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都將密切交流,也希望韓國業者除帶來K-Style外,藉由書展充分體驗T-style。

韓國主題國館策展人、首爾書協會長朱然鮮(Joo Yeon Sun)先生表示,台灣與韓國之間雙方交流頻繁,雙方有著類似的文化背景,使得韓國書籍在台灣十分受歡迎。台灣是韓國書籍第二大出版國,2017年,即有500餘種韓國作品在台灣出版,例如劉克襄、吳明益、王定國、林小杯、賴馬、幾米的作品在韓國也十分為人熟知。這次擔任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將以「K-Style」為主題,由韓國出版協會(Kore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及韓國文學翻譯院(Literature Translation Institute of Korea)共同規劃展示內容,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各層面,向台灣讀者介紹韓國出版產業的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館內將以首爾公寓形象設計,讓台灣讀者透過韓國人生活的公寓,體驗韓國的書籍、作家及文化。

文化部為推廣閱讀,邀請《我們與惡的距離》及《天堂的微笑》知性演員林予晞擔任今年閱讀代言人。林予晞的身分多元,從演員、攝影師到作家,她非常珍惜閱讀給的養分,記者會上也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閱讀經驗,林予晞舉《82年的金智英》為例,從文本到劇本透過演員的表演,接觸到不同的受眾,讓大家了解作者表達的意涵,這就是演員與閱讀的距離,以及出版與演藝之間的寶藏。

2020台北國際書展精彩可期,歡迎各位屆時踴躍入場參觀,明年將與電玩展首度合作,推出「Game Together, Read Together書展電玩一起玩」,吸引不同族群入場體驗閱讀的樂趣!詳細活動資訊請洽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2020台北國際書展 韓風襲捲 看見閱讀新風景

▲2020台北國際書展 韓風襲捲 看見閱讀新風景

左起-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書展閱讀代言人林予晞、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朱然鮮_(JOO_YEON_SUN)、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

▲左起-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書展閱讀代言人林予晞、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朱然鮮_(JOO_YEON_SUN)、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