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0花創開新氣象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藝文櫥窗活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1-02 人氣:

2020花創開新氣象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藝文櫥窗活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花創藝文櫥窗」系列活動,自1日起至3月31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前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傅廷暐及在地許多藝文界代表共同與會,揭開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新頁。

文化部於去(108)年12月10日終止園區ROT營運契約,同時宣布啟動轉型,從今(109)年1月1日起由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進駐,並舉辦由展覽、展演、音樂、電影、體驗、講座、主題市集等組成的「花創藝文櫥窗」活動,文化部也將在2月起成立轉型規劃專案辦公室,預計今(109)年第四季園區正式展開新風貌。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在新年度的第一天進駐花蓮文創園區,擴大過去花東原創生活節為「花創藝文櫥窗」,並以此為基礎,作為花蓮文創園區轉型的第一步,特別別具意義。自今(109)年2月起,花蓮文創園區轉型規劃專案辦公室也將成立,預計採公聽會、諮詢會、座談,以及在地提案(open call)模式,匯集地方藝文工作者及民眾對於文創園區的轉型、發展等意見及想像,並初步規劃整合三部分,包含作為文化部文化政策區域平台,結合文化部各項政策資源;開放予藝術家及展演團隊,進行創作、排練、演出、駐村、工作坊、公眾互動等藝文使用的在地藝文支持基地;既有文創產業推動文化新經濟的商業服務空間等。期待轉型後的花蓮文創園區能切實符合地方需求,達成提供在地藝文發展平台、扶植文創產業,進而帶動花東文化觀光的具體目標。歡迎各界一起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感受花東最引以為傲的生活軟實力。

右起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共同留下手印留念

▲右起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共同留下手印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