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北孔廟隆重推出專「鼠」年味 春聯、剪紙、紅包袋 數不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01-17 人氣:

台北孔廟隆重推出專「鼠」年味 春聯、剪紙、紅包袋 數不完

(台灣TB新聞網)庚子鼠年即將到來,台北市孔廟在年節前辦理揮毫贈春聯及體驗版印創意紅包袋,1月18日週六上午10時30分至12時及13時至15時在孔廟大成殿盛大舉辦,同時,當日上午10時至12時、13時至16時30分還有鼠年造型剪紙供遊客手作,歡迎大家蒞臨台北孔廟體驗傳統年節三寶:剪紙、春聯、紅包袋等節慶活動。

台北孔廟以獨特的傳統藝術迎新年,書藝家現場揮毫春聯,字字句句蘊含濃厚的祝福;鼠年孔廟專屬版印紅包袋,特別設計Q版孔子、孔廟建築、鼠來寶等3款圖案,讓大家動動手體驗印刷的趣味;當然,還有孔廟人氣生肖剪紙,也是不容錯過的活動。台北孔廟每週五下午2-4時的紙藝駐點活動,自1月起週週推出各式鼠年造型剪紙,活動完全免費,歡迎10歲以上兒童與家長前來體驗,把可愛「睿鼠剪紙」帶回家,祈願好運「鼠」不盡。

台北孔廟一連串精采的鼠年歡喜迎新春活動:於除夕前的週末1月18日「揮毫贈春聯 版印紅包袋」、「台北孔廟專鼠剪紙趣」揭開序幕,1月19日特別加場請書法家現場揮毫贈四字春聯及斗方,歡迎親臨現場感受書法藝術的魅力風采,活動皆完全免費參加;接續1月25日至1月29日(初一至初五)舉行春節系列活動,歡迎闔家蒞臨孔廟,歡度快樂時光,感受具有儒學特色的年節氣氛。詳細活動訊息請上台北市孔廟網站:https://tct.gov.taipei/或台北市孔廟儒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confuciustemple,電洽02-2592-3934分機22陳小姐。

台北孔廟隆重推出專「鼠」年味 春聯、剪紙、紅包袋 數不完

▲台北孔廟隆重推出專「鼠」年味 春聯、剪紙、紅包袋 數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