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高雄「老屋」是寶 新年走春好「趣」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2-03 人氣:

高雄「老屋」是寶 新年走春好「趣」處!

(台灣TB新聞網)新年走春何處去?不妨來高雄旅遊,順道探索別具風情的老屋。高雄市政府為推廣老屋之美,高雄市都發局發行出版《高雄老屋導覽手冊》,介紹市內「老建築補助修繕保存再生」的私密探索景點。即日起,限量180本免費提供索閱,民眾只要加入都發局fb粉絲團,就有機會得到!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高雄建港以來,是台灣與世界海運交通的重要樞紐。高雄過去老建築的修復,多偏重在古蹟等重要公共建築,但是城市發展的歷史演進,不應該只侷限在古蹟的故事,民間大眾的生活軌跡,也需要加以重視與保存。所以,我們未來也會更加重視「私有老屋」的修復活化,並有所作為。

高雄市都發局為讓民眾認識「高雄老屋」之美,並鼓勵私有屋主修繕保存老建築再活化,特別委請建築專家林宛蓁老師,針對市府曾補助民間整修的成功案例,編輯撰寫《高雄老屋導覽手冊》,為高雄老建築修復的過程,及文史保存軌跡作成記錄,供深入導覽「高雄老屋」秘境。

高雄市都發局說,發行《高雄老屋導覽手冊》初版500本,除了公務相關使用及分送圖書館供民眾閱覽外,剩餘180本,將免費提供索取,民眾只要加入高雄市都發局fb粉絲團專頁,就可逕至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索取,送完為止,請把握機會。

高雄「老屋」是寶 新年走春好「趣」處!

▲高雄「老屋」是寶 新年走春好「趣」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