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新銳劇團首度進軍日本小劇場聖地本多劇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2-04 人氣:

台灣新銳劇團首度進軍日本小劇場聖地本多劇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知名藝人澎恰恰主演之作品《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日前在誠品生活日本橋舉行宣傳記者會,由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該劇主演澎恰恰、導演曾慧誠、本多劇場負責人本多慎一郎與日本劇團52PRO共同出席,為台日小劇場文化交流揭開序幕。

在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的協助下,台灣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及日本下北澤本多劇場將建立合作計畫,由台灣躍演劇團《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於3月27日至29日在素有日本小劇場聖地之稱的本多劇場演出,日本52PRO《夾縫轍痕》則於2月21日至3月1日赴台灣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另外,本多劇場也將提供台灣小劇場人才培育機會。

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日本小劇場的發展成熟,內需即已足夠劇場營運。在過去的30多年來,本多劇場不曾開放外國團隊申請場地演出。在台灣文化中心協助之下,終於在今年以《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進軍本多劇場。這不僅是台日小劇場交流的第一次,也是本多劇場自1982年創立以來,第一次提供外國團隊表演使用,意義非凡,希望藉由首次台日小劇場交流合作,以台日雙方各派劇團互訪演出為起點,啟動後續台日小劇場於演出製作和人才培育等多元面向的合作契機。

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主演澎恰恰(右)、導演曾慧誠(左)暢談創作歷程

▲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主演澎恰恰(右)、導演曾慧誠(左)暢談創作歷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