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故宮文物接續展出!彰化縣立美術館歡迎各界蒞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2-05 人氣:

故宮文物接續展出!彰化縣立美術館歡迎各界蒞臨

(台灣TB新聞網)「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於農曆春節期間展出超人氣展品肉形石,在短短11天的展期就已破萬人到館參觀。緊接著,在2月5日至3月1日將展出黃玉鴨、白玉錦荔枝兩件院藏文物,並結合彰化養鴨業、苦瓜栽培的介紹,觀眾可以在欣賞故宮文物的同時,也認識彰化在地農業。昨(4)日下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完成布展的同時,也由故宮器物處策展人蔡慶良博士為彰化縣長王惠美介紹此次展出文物,縣長王惠美為獎勵民眾看展,即日起,展覽期間參觀人數每逢千人,彰化縣文化局將會致贈紀念抱枕一顆,逢萬人即致贈展覽紀念品一份,歡迎大家踴躍到美術館看展覽,目前已有幸運的第1萬名觀眾獲得了紀念品,下一位幸運兒有可能就是您!

縣長王惠美說,謝謝故宮團隊和彰化縣文化局共同合辦故宮國寶遊彰化,謝謝蔡博士的布展與介紹,這次展覽與彰化產業相連結,第一階段展出的肉形石連結彰化的養豬產業及爌肉飯,第二階段展出黃玉鴨、白玉錦荔枝將從2月5日到3月1日,彰化養鴨的產量占全台灣五分之一,一年約有16億5千萬元的產值,產地主要在芳苑和大城,芳苑主要以蛋鴨為主,大城主要以肉鴨為主,而白玉錦荔枝的錦荔枝就是苦瓜的雅名,彰化縣的苦瓜種植面積達215公頃,排名全國第二大,僅次於屏東,在地方農業產業也是有非常大的產值,利用展覽與產業結合,讓更多鄉親除了認識故宮國寶,也能了解彰化農業產業,歡迎鄉親利用這段期間一起來縣立美術館看國寶。

故宮文物接續展出!彰化縣立美術館歡迎各界蒞臨

▲故宮文物接續展出!彰化縣立美術館歡迎各界蒞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