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小小考古學家練功坊」嶄新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2-15 人氣: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小小考古學家練功坊」嶄新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遺址公園為國定卑南考古遺址所在地,是東部地區推動遺址環境教育重要的場域。園區內展示廳旁的戶外學習教室重新改造後,於109年新的年度開始,以嶄新的面貌及多元的考古互動教具重新登場,歡迎民眾與學校團體到館參觀體驗。

卑南遺址公園戶外學習教室—「小小考古學家練功坊」是以科學考古學為基礎並結合現今環境議題,規劃設計出相關的互動式體驗教具,同時亦配合學校課程與教學目標發展出專業的遺址環境教育課程。

在戶外學習教室中最受喜愛的便是3個大型的考古發掘沙坑區,這裡能讓參與者實際進入坑內體驗考古發掘的工作,同時這也是國內第一個以仿考古遺址發掘坑意象所設計的沙坑。這3個考古發掘沙坑館方特別規劃設計為3個不同時期(史前時代、日治時代與近現代),每個坑位設置有該年代的文物供民眾探索與學習,其中近現代坑位並放置有現代許多的塑膠製品,希望能啟發民眾對現今嚴峻的環境議題有所重視。

為了提供完整的生活考古學習體驗,卑南遺址公園戶外學習教室週二、週四及週五為團體預約環境教育課程使用時段,週三、週六及週日之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30時段開放民眾親子參觀體驗;團體預約環境教育課程請洽:089-233466#210潘小姐。

卑南公園學習教室考古沙坑發掘區

▲卑南公園學習教室考古沙坑發掘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