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雲門舞集》編創美學 創辦人林懷民率舞者赴英演繹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2-18 人氣:

《雲門舞集》編創美學 創辦人林懷民率舞者赴英演繹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將於2月20、21日,與當代舞蹈教學重鎮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and Dance)合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編創講座、《雲門舞集》資深舞者大師班等活動,提供倫敦觀眾在舞團的演出之外,不同的美學欣賞視角。

林懷民曾於2018年獲得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享有與傑出舞蹈家模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碧娜.鮑許(Pina Bausch)、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阿喀郎.汗(Akram Khan)等人齊名的殊榮,校方以此榮銜「向這位當代最傑出卓越的編舞家與教育家之一致敬」。此次他在2019年底卸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後,再赴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將以《雲門守門人》(Cloud Gatekeeper)為題,在2月20日晚間7點半於拉邦劇院(Laban Theatre)娓娓道來他的編創歷程,以及為舞團掌舵的思維轉折與突破。熟悉舞團作品的衛報(The Guardian)知名舞評人茱蒂絲.瑪克蘿(Judith Mackrell)受邀出席對談,引領英國觀眾深入林懷民的創作美學。

緊接著於21日下午,加入《雲門舞集》30餘年的助理藝術總監李靜君,以及具有近20年資歷的舞者蘇依屏,累積台英藝文互動能量。《雲門舞集》也將於26至29日在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 Theatre)演出鄭宗龍作品《十三聲》,以及創辦人林懷民作品《微塵》,要以雙舞作向英國宣告舞團藝術總監的世代交替。有關售票資訊,歡迎分別至下列網址查詢,一同見證舞團傳承的軌跡。

講座:https://www.trinitylaban.ac.uk/whats-on/lin-hwai-min-in-conversation

演出:https://www.sadlerswells.com/whats-on/2020/cloud-gate-dance-theatre-of-taiwan-13-tongues-and-dust/booking

文化部林懷民創設的《雲門舞集》已進入第47個年頭(攝影BARRY LAM)

▲文化部林懷民創設的《雲門舞集》已進入第47個年頭(攝影BARRY L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