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王道銀行基金會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聯手推沈賞音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2-20 人氣:

王道銀行基金會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聯手推沈賞音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致力於扶植潛力藝術家,今年首次與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合作,由「王道銀行藝廊」提供檔期予比賽得獎者辦理個人展覽的機會。此次合作的「不睡覺的喵物語」沈賞音個展,自2月19日至3月6日(週六、日休館)於王道銀行藝廊展出。展出藝術家沈賞音是108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獲「璞玉獎」之年輕藝術家。

這次的展覽,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秉持其核心理念,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合作給予「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年輕得獎者展覽機會。展出的創作者沈賞音為8年級生,近年屢獲美術比賽水墨類獎項與彩墨新人賞,輕柔的粉彩用色,跳脫傳統水墨畫給人的印象,描繪的主題來自生活經驗和時下青少年流行事物,作品富有生活感與拉近觀眾與作品的距離。

沈賞音的作品中常出現不同樣態的小貓,既是她的寵物,也是一種自我的投射。敘述著「每個人都有被需要的可能,也具有被需要的力量。」「不睡覺的喵物語」展覽中有半數作品都將貓咪入景,也藉不同形象的貓咪象徵不同的寓意。

展覽於2月19日至3月6日於王道銀行藝廊(週一至週五9:00-18:00開放,週六、日休館)展出,想瞭解更多的展覽訊息與內容,請至「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官網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歡迎大家蒞臨欣賞與交流!

王道銀行基金會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聯手推沈賞音個展

▲王道銀行基金會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聯手推沈賞音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