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LAI台灣辦事處聚焦耕耘台灣及東南亞的文化影響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3-17 人氣:

LAI台灣辦事處聚焦耕耘台灣及東南亞的文化影響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際生活藝術組織(Living Arts International, LAI)台灣辦事處(簡稱LAI台灣辦事處)於107年8月經由文化部的協助,進駐台北空總掛牌營運,強化我與國際組織合作,建立動態往來網絡,以及促進區域性的文化創意專業合作。

文化部表示,LAI台灣辦事處進駐空總兩年來,培育跨區域文化領袖、推動台灣在亞洲藝術文化的社會參與及影響力,除深耕新南向國家文化網絡,並與其他國際組織展開合作計畫,有助提增台灣成為國際文化社群之積極貢獻者。

LAI台灣辦事處自108年起,與柬埔寨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Cambodia)及擁有30年歷史的瑞典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Sweden)展開交流合作,遴選2位台灣音樂家楊智博、章玉人參與柬埔寨民族音樂工作坊。今(109)年再度爭取到瑞典民族音樂工作坊提供2名全額獎學金給台灣音樂家,展開音樂文化交流與合作計畫。今年獎學金申請截止日至4月10日,有興趣者可參考徵選網址:https://reurl.cc/KkK80M。

LAI台灣辦事處將持續橋接更多民間組織的認識及往來,逐步落實文化網絡的搭建,促進實質的往來,使台灣的文化工作者及組織在此一平台上,於東南亞區域間的文化交流上扮演更關鍵的角色。

2019獎學金得主-蕭致邑(左)、吳凡棋(右)

▲2019獎學金得主-蕭致邑(左)、吳凡棋(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