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劇場人直播紐約線上談疫情中的生活與創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4-10 人氣:

台灣劇場人直播紐約線上談疫情中的生活與創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劇場人洪凱西、周東彥、陳武康於昨(9)日凌晨登上紐約席格劇場的直播節目「席格對話」,與主持人席格劇場總監韓胥克(Frank Hentschker)對談,分享時差12小時、12000公里外的台灣,在疫情當下的生活與創作。節目中談到台灣劇場人如何因應疫情,面對挑戰積極創作,嘗試創造觀看劇場的方式,改變劇場限地及場域的定義。主持人韓胥克讚許台灣政府提前部署控制疫情的成就,並快速回應支持藝術界的需求,相對於其他國家劇場人面對生存危機,對於台灣劇場人仍能演出和創作感到相當振奮。

劇場全才周東彥甫於3月中於澳洲墨爾本發表《虛擬親密》後返台自主居家14天,這段難得的獨處經驗讓他從不同角度觀看自己的作品,而且渴望與人群接觸。周東彥特別提到,因為疫情禁足,讓許多歐美大劇院免費線上播映運用先進設備拍攝的高畫質節目,但是過去錄影播映其實是無法進入劇場觀賞的替代方案。由於這次全球性的疫情,讓劇場人不得不重新思考運用科技及網路創作,重新創造觀看劇場的方式。他也在對談中傳輸他的作品影像到螢幕上,呈現與身處不同城市的藝術家如何合作,期待明年與觀眾分享新的製作。

錯過這場直播的觀眾仍可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臉書觀看,也可前往HowlRound網路劇場平台收看:https://howlround.com/。

台灣劇場人直播紐約線上談疫情中的生活與創作

▲台灣劇場人直播紐約線上談疫情中的生活與創作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