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 下個月嘉義市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5-12 人氣:

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 下個月嘉義市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天文迷引頸期盼的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即將於下個月,6月21日夏至當天登場,嘉義市得天獨厚位處環食帶,全市都能目睹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昨(11)日市府特別於台北市天文館舉辦「主場在嘉義,金環閃諸羅」系列活動記者會,宣布正式鳴槍起跑。台北此次也可觀測到日偏食現象,嘉義及台北兩地也將以「日」會友,創造天文連線,此外,台東、屏東、金門、澎湖也在連線名單中。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等與會貴賓11日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按下大型時鐘,共同倒數並迎接日環食的到來。

「錯過今年,要再等200年!」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如同主題曲「星空盟約」,這裡和大家有個盟約,早在去年以前大家就在為日環食做準備,許多國外天文迷都已訂好飯店,但因為疫情無法前來,但要呼籲大家,這個天文盛事機會難得,錯過今年,要再等200年。她說,嘉義市和台北市又再這一次結緣,首先感謝台北市天文館,由於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及長期合作,嘉義市的天文協會和大家結下不解之緣。市長黃敏惠並呼籲天文迷在6月21日日環食當天帶著心愛的人一起參與天文盛事,只要願意把手往天空一指,就可以戴上上帝的金戒指。

嘉義市教育處強調,此次活動分為兩大活動主軸,分別是「2020日環食主場在嘉義」及「日環嘉義好好玩」。其中「2020日環食主場在嘉義」主場地位於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會場除了會落實實名制及控管現場人數等相關措施外,仍精心安排主場地的豐富活動內容。

「日環嘉義好好玩」活動規劃蒞臨嘉義市觀測日環食民眾,不但可獲得觀光護照,跟隨護照指引,也有一日遊、半日遊、消費集點活動等豐富內容,讓來嘉旅客玩透透。

嘉義市的日環食系列活動將一波接一波登場,場場都精彩可期,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官方網站(https://www.2020aseinchiayicity.com.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20aseinchiayicity/),任何最新消息將即時更新。

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 下個月嘉義市登場

▲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 下個月嘉義市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