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己亥台灣書法年展21日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5-13 人氣:

己亥台灣書法年展21日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創起於民國65年的中華民國書學會,為國內歷史悠久之優質書法團體,創會會長為書法名家張炳煌教授,主要以推廣書法、兼及繪畫為宗旨,並以學術、教學研究及活動為主。此次年展為台灣書法名家於己亥年之作品,計約300件,作品各體兼備;109年5月21日至6月14日特地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希望與南部地區喜愛書藝的朋友交流分享,共享書藝盛宴。

中華民國書學會認為台灣歷經明鄭、清朝、日治,乃至現今,年代雖不長但是轉變多端,尤其1949年後,隨著國民政府移來的渡台書家定居台灣,與原本既有的書法家們結合,曾將台灣書法發展的成就推向高峰。經過多年的努力推動,也發展出多元風貌以傳承書法。這些書法風貌的轉變,必須有一個連續性的紀錄,才能在未來留下痕跡,而最迫切的就是書家作品的整理和典藏,這也是學會辦理「台灣書法年展」的動機和意義所在。

此次「己亥台灣書法年展」,計有邀請書家47件,免資審書家(獲甄件入選連續3年 (含)以上者)66件,另於年度甄件作品8百餘件中,入選196件,共計展出309件,作品各體兼備,多元豐富,歡迎喜愛書法藝術的朋友,飽覽琳瑯滿目書藝作品的同時,也享受美好心靈饗宴。

己亥台灣書法年展21日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己亥台灣書法年展21日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