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桃園展演中心優化,7月將結合鐵玫瑰藝術節重新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5-26 人氣:

桃園展演中心優化,7月將結合鐵玫瑰藝術節重新啟用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5)日下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視察前瞻計畫更新改善工程時表示,展演中心是桃園地標級的專業藝文場館,自99年啟用至今已屆十年,整修前存在座位區視線不良、場內音響效果不佳等問題,為朝向國際級場館水準邁進,市府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6,000萬元補助,並自籌4,000萬元,自今(109)年1月起進行展演廳優化工程,包括觀眾席位及進出動線調整、舞台懸吊及音響系統更新等,更趁疫情暫停演出的期間,加緊改善施工作業。工程預訂於今(109)年6月前完成,7月中將結合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玫瑰新綻)系列活動重新啟用,提升表演團體來桃園展演的意願,也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藝文服務。

市長鄭文燦指出,完工後的展演中心,將採用國家戲劇院等級的座椅、音響及舞台懸吊系統。觀眾席座位加大更為舒適,座位重新配置以增進視野,並改為固定席位座椅,穩定樓座減少震動噪音,觀眾區2樓至3樓走道改為直通動線,有效縮短民眾排隊進出及疏散時間;音響全面優化升級,搭配環場吸音設計,提高聲音清晰及音場均衡,提升音效品質;而新式懸吊系統則引進最新的舞台技術,提供團隊更便捷的操作及安全性。未來將能讓表演團體充分利用舞台,也大幅提升市民朋友參與藝文活動的品質。

桃園展演中心優化,7月將結合鐵玫瑰藝術節重新啟用

▲桃園展演中心優化,7月將結合鐵玫瑰藝術節重新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