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六支表演藝術團隊國際出擊 全球直播發表新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6-05 人氣:

台灣六支表演藝術團隊國際出擊 全球直播發表新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SPA)原定6月舉辦的台北年會因疫情取消,各國重量級表演藝術場館及藝術節的總監、策展人因此錯失親訪台灣的機會。ISPA為此特別保留年會議程中最受歡迎的「新作提案」,於6月3日跨越時空限制,以網路直播向全球推薦評審團精選的10個國際製作,其中有6個表演團隊來自台灣。

ISPA線上「新作提案」由加拿大多倫多Luminato藝術節執行長薩金特(Anthony Sargent)主持,邀請評審團代表提問,各團有10分鐘的簡報及問答時間,團隊包括台灣的拾念劇集、滯留島舞蹈劇場、TAI身體劇場、江之翠劇場、驫舞劇場、河床劇團,以及來自菲律賓、英國、伊朗及南非等國製作。線上有三百多位會員觀看直播,並即時留言給予提案團隊讚許和鼓勵,形成另一個對話現場。

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此次線上新作提案大會與過往的面對面提案現場,對於團隊都是考驗及壓力,ISPA工作團隊雖是以事前預錄方式進行,然而問答環節仍是即問即答,相當具有挑戰性,台灣六支團隊都是有備而來。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會後表示「參加提案大會是很棒的經驗,也從其他團隊的提案簡報中學習很多,啟發更多靈感去探索不同的領域、創作新作品。」

台灣六支表演藝術團隊國際出擊 全球直播發表新作

▲台灣六支表演藝術團隊國際出擊 全球直播發表新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