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彩繪夢想人生、從閱讀開始 台東「夢想書屋」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6-15 人氣:

彩繪夢想人生、從閱讀開始 台東「夢想書屋」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於昨(14)日辦理安居家園彩繪圖書閱覽室啟用儀式,縣長饒慶鈴親臨現場與來賓及住戶們一同見證命名為「夢想書屋」的圖書室揭幕,現場縣長饒慶鈴、社會處處長陳淑蘭並與社區住戶合力完成書籍接龍搬運、整理上架過程,營造住戶共同參與、通力合作、表達意見之機會,除了妥善規劃安居家園整體公共空間,提高公共空間多元運用方式及使用率之外,藉由圖書室的成立,增加住戶借閱書籍、佇足閱覽的機會與時間,培養孩童、住戶閱讀習慣與知能。

啟用儀式在安居家園一樓圖書室舉行,縣長饒慶鈴感謝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捐贈千本書籍及圖書設備給安居家園,對社區文化、教育推廣服務及服務公眾都有非常大的肯定;館長王長華也當場宣布史前館將在安居家園辦理教育宣導活動,以及捐贈新的書籍給圖書室,台東縣文化處也捐贈500多本優良書籍,讓住戶有更多選擇閱讀書籍的機會。

另外,社區友善企業「大埔鐵板燒」和「7-ELEVEN三越門市」皆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不定期關懷安居家園,讓社區充滿共融、共好且敦親睦鄰的精神;也感謝寶桑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世賢促成與邀請藝術家周夢曄小姐創作了漂亮玻璃彩繪。

台東縣社會處處長陳淑蘭說明,「夢想書屋」名字的產生是由住戶們投票以最高票選出的,非常有象徵性意義,希望住在安居家園的住戶都能夠平安快樂,社會處希望這間「夢想書屋」以住戶間自治管理,並培養志工媽媽或陪讀班,讓住戶小朋友們都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彩繪夢想人生、從閱讀開始 台東「夢想書屋」啟用

▲彩繪夢想人生、從閱讀開始 台東「夢想書屋」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