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李永得期許豐厚南方藝術發展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6-22 人氣:

文化部長李永得期許豐厚南方藝術發展能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長李永得於昨(21)日赴高雄EAGLE藝術空間參訪「大南方ing聯展」,與策展人洪明爵及參展的林熺俊等多位當代藝術家交換想法,了解創作理念及國內文化藝術發展情況。部長李永得自上任起,陸續拜會藝術家、走訪藝文設施及藝文展覽,更重視南北文化發展平衡,期許能進一步了解並與民間共同推展國內視覺藝術發展。

部長李永得表示,此次展覽由民間企業提供固定藝術空間展出,民間企業對於藝術的支持是相當重要的力量。文化藝術的孕育應落實於每一處土地,透過主動關注南部藝術活動,也希望實地了解南部藝術家的現況及需求,逐步回饋至後續各項推動作為,包含藝術市場相關稅制、擴大民間獎勵等可能做法,為藝術創作建置完善的資源支持。

「大南方ing聯展」策展人洪明爵表示,近年高美館延續「大南方」區域藝術的概念,策劃大南方多元史觀特展,為共同呼應大南方精神,因此集結各個藝術家創作形成這次聯展。各參展藝術家則為南部藝術發展提出建言,南部藝術家極具潛力,希望政府重視南北平衡,協助將南方藝術能量帶至全台及國際,開拓市場。

藝術家林熺俊(左一)導覽畫作

▲藝術家林熺俊(左一)導覽畫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