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慶祝戶政日 嘉義市戶政櫃檯無紙化暨藝廊燒烙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6-30 人氣:

慶祝戶政日 嘉義市戶政櫃檯無紙化暨藝廊燒烙展

(台灣TB新聞網)歡慶全國戶政日!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昨(29)日特別到戶政事務所慰勞第一線為民服務的戶政同仁與志工伙伴的辛勞,並宣布自7月1日起全國戶政實施「櫃檯文件電子化(無紙化)」,全面E化再升級!市長黃敏惠同時也為「東戶藝廊」新展期開幕、參與燒烙畫體驗,精彩熱鬧的活動與優美的燒烙文化吸引來所洽公民眾駐足,提前歡度7月1日戶政日!

市長黃敏惠表示,戶政為庶政之母,所有政務都需要戶政為基底,看到戶政事務所不斷創新、改變,如戶政櫃檯無紙化,以減少紙張浪費,並對環境盡一份心力;去年推動的新住民一站式服務,也是市府同仁創新創意的結果;我們雖然只有兩個戶所,但是我們的同仁非常的用心,透過這樣的科學的創新,來慶祝戶政日。

此外,為將城市美學落實於日常生活,陶冶市民朋友及同仁的藝術涵養,此次「東戶藝廊」特邀請翁松稚老師展出「烙畫」~稚情炙繪,翁老師從小即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退休後偶然接觸到烙畫,從此墜入深淺燒灼的世界裡,在極富挑戰性的創作過程中,他體悟到「靜心」、「恆心」、「耐心」、「細心」共同齊下才能成就每幅作品,繪出簡單卻不簡單的作品。為了慶祝戶政日,翁老師特別以勇媽市長為藍本進行燒烙創作,致贈予市長留念,現場更邀請市長一起完成烙畫,將精美的成品贈給於戶政崗位上辛勤付出與奉獻的伙伴們,藉以表達鼓勵與感謝。

慶祝戶政日 嘉義市戶政櫃檯無紙化暨藝廊燒烙展

▲慶祝戶政日 嘉義市戶政櫃檯無紙化暨藝廊燒烙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