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Suming舒米恩《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展現阿美族人世界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7-15 人氣:

Suming舒米恩《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展現阿美族人世界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炎炎夏日熱浪來襲,還有什麼比躲進劇場享受一場聲影歌舞搖曳的阿美族音樂會更讓人心動?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阿美族創作才子Suming舒米恩全新製作的《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將結合流行音樂、原住民族傳統樂舞、現代舞蹈、劇場燈光、影像等元素,在 7 月 25 至 26 日週末兩天,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進行一場實驗性跨藝術音樂展演,呈現阿美族人的世界觀,以及由傳統與當代文化交織而成的燦爛樂譜。

Suming 表示,不同於自己過去在原舞者、音樂劇《拉麥可》或TIFA《海島風光》音樂會的經驗,《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形式上既非單純的音樂會,也沒有傳統劇場般的排場,而是如何維持(流行)音樂與劇場在展現中的平衡,把阿美族文化透過音樂、視覺、燈光、肢體、歌聲、劇情等設計,渲染整個表演廳,讓觀眾彷彿真的進入阿美族人的世界觀。Suming 特別提到,光是燈光、投影與音響等設計,讓習慣演唱會場地演出的他傷透腦筋。幾乎找遍了網路上展演性質類似的影片,截圖並詳細筆記,拿去與各設計老師討論,許多創意靈感就在其中乍現。

這次也特別找了布拉瑞揚舞團 BDC 的舞者——Aulu 高旻辰加入合作,把去年與 Suming 在澳洲達爾文藝術節中,一起即興創作的作品,延伸創作加入新的內容,帶到戲曲中心重新演繹。演出編制則呼應表演廳環境及展演主題,有詮釋流行音樂及古典音樂的樂器陪襯,許多 Suming 經典的阿美族語音樂創作,如《不要放棄》,以及過去耳熟能詳中文創作,也因此重新編曲,讓現場聆聽的觀眾耳目一新。(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Suming舒米恩《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展現阿美族人世界觀

▲Suming舒米恩《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展現阿美族人世界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