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與國台交樂季音樂會「曙光升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7-20 人氣: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與國台交樂季音樂會「曙光升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昨(19)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2019/20樂季最終章「曙光升起」音樂會,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親臨欣賞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及鋼琴家諸大明精彩的演出。部長李永得提到,對於曲目的精心安排及動人的演奏印象深刻,聆賞巴伯《弦樂慢板》、艾爾加《謎》變奏曲之〈寧羅德〉等作品,確實讓聽者得以心靈沈澱;而音樂會最後再以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振奮人心,充分感受到國台交以音樂的力量安慰並豐富心靈的用心,期待國台交2020/21新樂季帶給國人樂迷更多的感動。

今年適逢貝多芬誕辰250週年,國台交在水藍的帶領下將陸續演出貝多芬9大交響曲,這場音樂會即以貝多芬第八號交響曲開啟序幕,水藍對貝多芬作品的新想法廣受國際樂壇好評,他追求古樂風的詮釋確實為台灣樂迷帶來耳目一新的貝多芬經驗。諸大明為首位獲美國范克萊本大賽的華人鋼琴家,他精湛的技巧及細膩豐富的情感表現,將聖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發揮得精彩萬分,使在場樂迷為之瘋狂。

在全球仍受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的情況下,台灣的民眾此時已能步入防疫新生活階段,而國台交也抓住2019/20樂季的尾巴,以這一場音樂會劃下令人難忘的驚嘆號,並將於8月29、30日即揭開2020/21樂季序幕。

左起國臺交樂團首席張睿洲、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國臺交小號首席侯傳安、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文化部長李永得、國臺交樂團首席謝佩殷、鋼琴家諸大明、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

▲左起國臺交樂團首席張睿洲、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國臺交小號首席侯傳安、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文化部長李永得、國臺交樂團首席謝佩殷、鋼琴家諸大明、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