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壇新秀陳凱琳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藍色海岸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7-28 人氣:

文壇新秀陳凱琳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藍色海岸線》

(台灣TB新聞網)初試啼聲便獲得青睞的文壇新秀,屏東新生代作家陳凱琳在縣府文化處的支持之下,今年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藍色海岸線》,以寫實溫柔的筆觸書寫屏東小人物的故事,並將於8月1日及8月2日下午2時分別在「南國青鳥」以及「誠品屏東店」各舉辦一場新書發表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108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共收件27件,創作文類有:新詩、小說、歌詞、新詩、報導文學、散文、古典詩-七律、現代詩等,屏東縣文化處聘請3位專業委員評審,由陳凱琳拔得頭籌,獲得縣府獎金15萬元並專案出版專書。

陳凱琳大學時期在屏東求學,每天都會搭乘從枋寮發車前往屏東的1780號公車,這段路程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日復一日在這公車上所遭遇的人事物便成為她的靈感,書寫出這一本專屬於屏東「藍色海岸線」上純厚的小品。

小說中,看似不相關聯的六則短篇,不經意間交織出令人揪心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總是難以用三言兩語去化解;每一則短篇的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哀痛,看得讀者的內心也跟著隱隱作痛。透著陳凱琳作家的文字,我們得以窺視其內心世界,不僅讓讀者感受到生命的傷痕與厚度,也讓你我都能夠拾起面對傷痛的勇氣。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109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計畫,現正受理徵件中,期限至9月30日止,也歡迎熱愛書寫、設籍或出生屏東縣縣民、曾於或現於屏縣服務者及就學者踴躍投稿,報名簡章可至文化處服務台或官網最新消息下載。

文壇新秀陳凱琳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藍色海岸線》

▲文壇新秀陳凱琳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藍色海岸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