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44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何飛鵬先生獲特別貢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8-05 人氣:

第44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何飛鵬先生獲特別貢獻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4日公布第44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及特別貢獻獎得主,計有1,300餘件作品報名,角逐包括雜誌類、圖書類、數位出版類及政府出版品類4大類組共20個獎項,計有28件作品脫穎而出,另有41件作品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經全體評審委員共同評選,由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獲得特別貢獻獎殊榮。評審委員認為,何飛鵬先生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成功出版人,務實地掌握出版作為文化產業的性質與功能,力求創造利潤與文化理想之間的平衡。最重要的是,他具有寬闊視野、前瞻性眼光,從共同創辦《商業周刊》、《電腦家庭》、《數位時代》、成立「城邦出版集團」,直到今天仍在為台灣數位出版而努力;而且何先生不只耕耘自己的產業,也投身台灣整體出版環境的改善,協助同業一起成長。此外,他樂於分享,以「自慢」為名的十本經驗談,可以看出他如何自我修練,如何熱切盼望整個社會能向上、向善發展。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本屆參賽內容多元豐富,創作題材由個人生命、社會生活、地方創生到國際議題;有橫向呈現當代文化者,也有縱向剖析歷史脈絡者;有感性描述、理性敘事與報導書寫,體現台灣出版題材選擇的多元、文化積累的深刻及呈現方式的豐富。另參賽作品數量較去年增加,顯示創作者與出版人持續透過出版品,將台灣長年積累的知識、情感與文化能量傳遞給讀者,文化部將持續輔導出版業深耕茁壯,推動全民閱讀,並促進文化內容產業間跨業合作,讓台灣的多元出版豐富日常生活,讓文化底蘊以多元方式呈現與傳播。

文化部第44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由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獲得。(何飛鵬先生提供)

▲文化部第44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由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獲得。(何飛鵬先生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