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錫煌、朱宗慶獲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8-21 人氣:

陳錫煌、朱宗慶獲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2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隆重舉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本屆文化獎得主陳錫煌、朱宗慶,一位是傳統布袋戲全方位藝師,一位是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在其專業領域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受獎的兩位老師,用一輩子的時間把最精湛的文化技藝讓大家看見,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更讓一代一代的學子可以從兩位老師的精湛涵養技藝中,得到學習並且傳承,讓台灣的文化更為豐富。

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到,行政院文化獎是我國政府機關所頒發的最高榮譽獎項,透過嚴謹作業程序評選出今年的兩位得獎人,一位是傳統布袋戲全方位藝師、一位是享譽國際的音樂家,都是台灣非常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文化部會持續謹提供更好的展演環境,並且重視傳承,守護及永續傳承台灣珍貴的無形文化。

行政院文化獎自1981年開始頒授,表揚深耕於不同文化領域,對弘揚台灣文化有功的傑出人士,迄今已有85位國內外重要藝文人士獲獎。行政院文化獎是國家最高的文化獎項,為肯定得獎人的終身成就,除由行政院長頒授文化獎章、證書外,並頒發獎金新台幣100萬元,以表崇敬。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朱宗慶(右)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朱宗慶(右)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陳錫煌(右)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陳錫煌(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