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Old is new全國古蹟日活動 建國眷村劇場式導覽令人耳目一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9-14 人氣:

Old is new全國古蹟日活動 建國眷村劇場式導覽令人耳目一新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為響應2020全國古蹟日,13日於虎尾建國一村安排「回到1989—劇場式導覽解說」、「時光膠囊—藍眼淚樂團 Blue Tears Band 音樂展演」、「胡娜料理教室–眷菜DIY」、「免廢市集」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用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等五官,親自感受虎尾建國眷村聚落建築群新舊交融的文化魅力。

活動由藍眼淚樂團以古箏、鋼琴、合成器、電吉他,中、西、流行音樂結合的精采演出掀開序幕,雲林縣長張麗善、虎尾鎮長丁學忠、雲林縣議員廖郁賢、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新聞處長廖淑玲等人也到場,和遊客一起參與劇場式導覽解說活動,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學生透過劇場的情境氛圍,帶領大家回到眷村的生活,從不同視角認識眷村文化。

縣長張麗善指出,「全國古蹟日」的概念起源於1984年法國舉辦的「古蹟開放日」(Monuments Open Doors),開放境內的古蹟景點供民眾免費參觀,活動在每年的9月舉行,強調開放平常較不易參觀的文化遺產場域,提升民眾對文化豐富性和多樣性的認識,迄今已串連世界50多國共襄盛舉,台灣也響應這項活動,將2020年全國古蹟日主題為「遺產教育行動‧翻轉與創新」,推廣闡揚地方文化特色與活力。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府在9月份配合中央舉辦一系列古蹟日活動,透過不同文化場域的特色,展現出非常多元而豐富的內容,希望鄉親能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古蹟歷史建築的活化與再利用,讓古蹟能真正進入我們的生活。

Old is new全國古蹟日活動 建國眷村劇場式導覽令人耳目一新

▲Old is new全國古蹟日活動 建國眷村劇場式導覽令人耳目一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