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與大都會博物館合作 重新詮釋紐約疫情後的當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9-16 人氣:

文化部與大都會博物館合作 重新詮釋紐約疫情後的當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合作,自美東時間9月16日起連續三週推出台灣藝術家李明維作品《如實曲徑》。該作品2015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首演,2017年在法國龐畢度中心演出。這次在大都會博物館呈現,除了有美國傳奇編舞家比爾提瓊斯(Bill T. Jones)加入重新詮釋,也是該館重新開放後的第一檔表演節目,同時,博物館將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全球直播。

大都會博物館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因疫情休館近半年後,於 8月29日重新開館,特別邀請台灣藝術家李明維與美國編舞家比爾提瓊斯聯手,以《如實曲徑》作品中的靜心、拂塵與沉思為基礎,邀集紐約當地不同族裔文化背景、性別認同的表演者參與,回應美國社會當前的種族、平權與移民等多元議題,並傳遞正面能量給全球觀眾。

繼2015年在大都會博物館發表《聲之綻》獲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佳10大展覽後,李明維帶著重新詮釋的《如實曲徑》重返紐約。李明維表示,這次在大都會演出的《如實曲徑》結合創造和解構,並因為比爾提瓊斯的投入,讓作品變得更豐富也更有力量。比爾提瓊斯則表示,紐約正經歷著失落和動盪、毀滅和希望,這次作品將進一步彰顯與眾不同的紐約精神,並記錄當下狀態,具有深遠的意義。

李明維作品《如實曲徑》

▲李明維作品《如實曲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