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李永得期許台西文化藝術交流邁向新里程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9-17 人氣:

文化部長李永得期許台西文化藝術交流邁向新里程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長李永得於昨(16)日與台北歌劇劇場藝術總監曾道雄及執行導演陳仕弦、西班牙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指揮Manuel Busto、Rexcel Group執行長Ren Egawa,以及精靈幻舞佛朗明哥舞團團長薛喻鮮,針對台灣與西班牙的表演藝術文化進行廣泛對談。

部長李永得表示,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教授是台灣歌劇發展的重要推手,其創立台北歌劇劇場,持續推動西方歌劇製作與欣賞,融入台灣文化特色演出,更難能可貴的是,曾教授致力於培養年輕世代,「其本身就是台灣最大的文化資產」。曾道雄教授此次將西班牙法雅(Manuel de Falla)經典歌劇首次在台完整呈現,利用最新VR與直播技術,是另一創新之舉。

在會談中,部長李永得也指出,兩年前擔任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時,在西班牙和台灣多方努力下,於西班牙馬德里出版李喬大師的中西文雙語版作品《藍彩霞的春天》,獲得熱烈的迴響,「是第一次台灣客家文學與西班牙語言的碰撞」。未來文化部也將持續與西班牙進行文學、音樂、舞蹈等文化藝術的交流。

文化部指出,期盼藉此次交流激發更多跨界合作可能,帶領台西表演藝術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

文化部西班牙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指揮Manuel Busto贈送個人創作詩集予文化部長李永得

▲文化部西班牙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指揮Manuel Busto贈送個人創作詩集予文化部長李永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