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推廣台灣實驗電影 牟敦芾早期作品美西首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9-26 人氣: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推廣台灣實驗電影 牟敦芾早期作品美西首映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洛杉磯郡立美術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ACMA)為美西地區最具規模的美術館,該館將於9月25日至27日在線上影音平台Vimeo放映導演牟敦芾的2部早期作品《跑道終點》及《不敢跟你講》,並特邀影評人鄭秉泓參與映後座談。影片在美國境內免費播映,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屆時上線觀賞。

牟敦芾(1941-2019)畢業於國立藝專(即今台灣藝術大學),1969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不敢跟你講》,隔年完成《跑道終點》,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均未獲准公開上映。這兩部片的膠卷經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數位掃描後,終於在201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想像式前衛:1960s的電影實驗」單元首度公開,並獲得觀眾極大好評,後陸續獲邀至歐美及亞太各國放映。

此次的「台灣電影專題」放映由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與LACMA電影部門共同促成。台灣書院主任楊婷媜指出,牟敦芾的電影洋溢著青年電影實驗所湧現的現實主義開創精神,是瞭解台灣電影、社會及歷史脈絡的代表性作品,期待未來能與LACMA持續合作,將更多優質國片介紹給美國觀眾。

牟敦芾透過這兩部作品努力為社會發聲,也為台灣獨立影片在60年代壓抑的社會氛圍中、悄然萌芽的時刻,提供了關鍵的視角。更多線上放映活動資訊,可至官網查閱:https://www.lacma.org/event/film-screening-early-films-mou-tun-fei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推廣台灣實驗電影 牟敦芾早期作品美西首映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推廣台灣實驗電影 牟敦芾早期作品美西首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