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以藝術浸潤人權 漫才首次詮釋無家者的戲劇表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9-28 人氣:

以藝術浸潤人權 漫才首次詮釋無家者的戲劇表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家人權博物館日前舉辦的博物館商店系列活動「漫才劇透無家者:街頭我的家」,首次與漫才表演藝術合作,透過台灣最幽默的漫才雙人組「達康.come」演出,甫開放報名就湧入超過200位人潮,活動反應熱烈。座談亦邀請白色恐怖見證者陳欽生前輩,訴說從政治犯到無家者的無奈,並由「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朱冠蓁、「財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街遊專案執行廖冠樺的對談,提供現場民眾對無家者更為具體的理解。而國家人權博物館商店已於去年底開張,歡迎民眾至景美園區遊客中心1樓前往參觀、購書,未來亦將規劃擴大營運。

談及人權的書籍往往被認為艱澀而有距離感,國家人權博物館策劃之《博物館商店講人權》系列活動,期能以不同藝文形式,帶領民眾跨越當代人權議題與白色恐怖歷史,此次首度透過融合日式幽默與台灣文化風格的漫才演出,呈現人權議題不僅存於過往的白色恐怖歷史,亦存於當代日常生活的「無家者」處境之中。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指出,藝術對社會議題的轉化與挑戰,代表「人權」不再只能透過文字、言語、影像等形式來傳達與理解,在藝術浸潤的過程中,反而產生多種不同創作媒材的可能性,藉由藝術的能量翻轉人權議題生硬的印象。

更多詳情請至國家人權博物館官網(www.nhrm.gov.tw)及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NHRM/)了解。

左起「達康.come」、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朱冠蓁、芒草心慈善協會代表廖冠樺。

▲左起「達康.come」、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朱冠蓁、芒草心慈善協會代表廖冠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