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重現榮耀時刻 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在台視首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0-16 人氣:

重現榮耀時刻 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在台視首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主辦「第十一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於日前圓滿落幕,頒獎典禮精華將於今(16)日晚上11點在台灣電視台首播,10月17日(週六)下午分別於4時27分在台灣電視台、6時在台視綜合台重播,邀請全國漫迷一同見證漫畫家獲獎榮耀時刻。

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文化部將原結合金漫獎頒獎典禮的國際交流活動,轉型為面向國內讀者的展覽及交流盛會,內容包括入圍及主題展覽、座談會、商務交流及漫畫家駐點等活動,為期8天的特展共吸引約4千人次參觀。

此屆金漫獎除了特別貢獻獎、漫畫新人獎、漫畫編輯獎、跨域應用獎外,首次打破獎項分類,由15件優秀作品角逐6名年度漫畫獎,並自6名得主中遴選金漫大獎得主,頒獎典禮現場充滿期待與驚喜。此外,典禮開場節目《城市漫步》結合Coser、此屆金漫獎入圍作品角色與城市意象的虛實交錯演出,以及LEO王與春艷所組成的團體「夜貓組」帶來的中場節目《FUSION:無限融合》,透過精彩的演唱加上融合本屆所有入圍作品封面的背景動畫,皆帶動典禮現場氣氛。

文化部表示,為讓大家先睹為快,此屆入圍者短片、入圍VCR已陸續上傳金漫獎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專區,全程精華並將分別於台灣電視台首播、台視綜合台重播,歡迎漫迷們持續關注,一同分享金漫獎的榮耀與喜悅!

民眾參觀金漫獎特展條展示區

▲民眾參觀金漫獎特展條展示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