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金華秋色-浯洲五誼彩墨畫聯展」5位金門畫家國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0-20 人氣:

「金華秋色-浯洲五誼彩墨畫聯展」5位金門畫家國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金華秋色-浯洲五誼彩墨畫聯展」自10月17日起至10月28日止,在該館2樓文華軒藝廊精彩展出,日前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式。出席開幕活動貴賓包括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金門文化局局長許正芳、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楊維居及創會會長李台山先生、展出藝術家及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等近百餘人共襄盛舉。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於開幕式致詞表示近年來,金門積極舉辦了很多國際的展覽,金門的文化在全體縣民的努力下,其成果是國人有目共睹的。金門人的精神就像是國父革命的精神一樣,尚未成功絶不放棄努力。五位藝術家的展出各具特色,其中楊誠國在退休後,還努力不懈的到杭州中國美術學院學習畫作,徐心富畫了已故藝術家李奇茂大師的畫像,足見其有情有義,令人感動,5位各有專長,展出的作品豐富動人。

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在致詞表示非常感佩參展的5位藝術家們退而不休的精神,於耳順之年仍為藝術創作,希望民眾於觀賞作品後,能造訪金門的古蹟、僑樓、體驗金門的文化,也期待有更多的台灣藝術家前往金門創作,與在地的藝術家互相切磋及交流。感謝國父紀念國提供優質的展場,讓浯洲的五位藝術家走出島鄉,步入大都會,邁入更開闊的藝術世界,完成一場美好的藝文交流。

「金華秋色-浯洲五誼彩墨畫聯展」5位金門畫家國館展出

▲「金華秋色-浯洲五誼彩墨畫聯展」5位金門畫家國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