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東京國際影展圓滿閉幕 濃濃台灣電影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1-10 人氣:

東京國際影展圓滿閉幕 濃濃台灣電影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於昨(9)日下午在六本木東寶影城圓滿閉幕,特別令人矚目的是,此次台灣以「台灣電影文藝復興」為題,睽違三年再度與影展合辦「台灣電影特集」。由展方精選「孤味」、「腿」、「同愛一家」及「惡之畫」4部台灣新電影參加影展「世界焦點」單元,而張智瑋執導的台韓合製電影「醬狗」更入選「Tokyo Premiere 2020」單元。自10月31日至11月9日舉辦的實體上映會,台灣影片場次皆座無虛席,獲得日本影迷熱烈迴響,也讓本屆影展充滿濃濃台灣文化味。

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際各重要影展紛紛延期或改為線上辦理,而日本電影院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此次與東京影展合作,以實體上映會模式推出台灣特集,不僅能提升我國新電影的國際知名度,也促進台灣電影與國際影視產業界接軌。

此次台灣特集除實體上映之外,特別安排導演張耀升、許承傑、顏邵璇及陳永錤於放映後進行線上對談,暢談從影感想及作品創意。另影展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合作,推出共同企劃的線上座談系列「亞洲交流沙龍」,11月2日晚上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台灣新銳導演黃熙展開交流,11月6日晚上則由導演蔡明亮與日本名演員片桐由美對談。

六本木廣場宣傳廣告

▲六本木廣場宣傳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