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原創動漫精彩不斷 花東漫畫季登陸東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1-11 人氣:

原創動漫精彩不斷 花東漫畫季登陸東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動漫浪潮即將席捲東部,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20花東漫畫季 漫畫GO有趣」,於10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7棟舉辦開幕儀式,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等貴賓到場支持,搭配多位台灣知名漫畫家合作,媲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音樂漫畫馬拉松」表演盛大開場,為2020花東漫畫季揭開帷幕。

「音樂漫畫馬拉松」開幕表演由大師敖幼祥領銜鄭硯允、木笛、龍萱、奇兒、夏宜嵐、蝗蟲哥哥等國內資深漫畫家出演,以不同風格的筆觸繪製出代表花東地區的美食文化與美山美景,搭配花東在地樂團的優美樂曲,讓現場民眾與嘉賓如癡如醉,繪製完成之作品並贈與文化部與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由副司長朱砡瑩及館長李吉崇代表收受,展現漫畫與地方結合的精神。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於開幕中表示,希望藉由這個花東漫畫季,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漫畫發展,另外期許用漫畫結合旅遊,幫助漫畫的價值越來越多元。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於開幕中認為漫畫除了作為載體,更是多元的項目,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漫畫活動能在花東進行,幫助花東蓬勃發展。

2020花東漫畫季自11月7日起至11月29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6棟、7棟聯合展出。由深耕花蓮的「漫畫之神」敖幼祥領銜,為民眾帶來經典與新銳漫畫家共舞的「漫畫大視界」,更有「大漫畫學園」、「漫視界大學園」等多項互動展覽,讓民眾能夠在會場與動漫對談,拓展動漫視野。(詳情請見「2020花東漫畫季」臉書粉絲團)

文化部開幕合影左起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漫畫家鄭硯允、傅崑萁立委服務處董佳穎主任、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朱砡瑩副司長、漫畫大師敖幼祥、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粘信士處長

▲文化部開幕合影左起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漫畫家鄭硯允、傅崑萁立委服務處董佳穎主任、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朱砡瑩副司長、漫畫大師敖幼祥、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粘信士處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