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召喚來自遠古的守護者 台博館推出首本漫畫慢話雲之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1-17 人氣:

召喚來自遠古的守護者 台博館推出首本漫畫慢話雲之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博物館將於17日推出首本漫畫《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由漫畫家漢寶包執筆,以精采的鋪排,巧妙地敘述了物種、人類、文明與保育的微妙關係,昨(16)日新書發表會上,漢寶包也將創作手稿捐予台博館,意義非凡。配合漫畫出版,台博館本館二樓展出「漫筆台博」微型展,透過精選漫畫原創手稿及多媒體互動體驗,引領觀眾一窺漫畫家的創作歷程、故事背景,以及博物館豐富館藏背後的故事。

《雲之獸》漫畫耗時一年取材與創作,由台博館負責專業監修,每隻雲豹的斑紋都經過研究人員的審核。漫畫將台灣雲豹擬人化,故事描繪山林裡的雲豹面對不同的挑戰,故事深入淺出地討論稀有物種如何滅絕、人類與自然間的關係、文明進化與自然生態的微妙差異。漢寶包巧妙地以虛構故事敘事,由台灣雲豹串起每一個篇章,溫柔地描繪動物與人之間的情感,以及最為珍貴的傳承。

《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17日起於台博館本館賣店、18日起於各大通路販售。除了漫畫,台博館也規劃「漫筆台博」微型展,從200幅漫畫手稿中精選展出30幅,並設計「雲之獸著色本」多媒體互動裝置,讓觀眾觸摸展版上的漫畫線稿時,透過體感感應即可彩繪上色,體驗漫畫家的創作情境。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6日於台博館二樓迴廊展出;另展期間也將辦理兩場新書座談會,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台博館官網>教育活動查詢(http://www.ntm.gov.tw/)。

文化部台博館館長洪世佑(右)致贈感謝狀予《雲之獸》作者漢寶包(左)

▲文化部台博館館長洪世佑(右)致贈感謝狀予《雲之獸》作者漢寶包(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