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移動自由─台灣舞蹈透過數位科技再度舞進西班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10 人氣:

移動自由─台灣舞蹈透過數位科技再度舞進西班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西班牙Paso a 2舞蹈平台文化組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攜手合作,辦理「移動自由」線上舞蹈交流計畫,即日起至12月13日在馬德里Conde Duque文化中心放映5部台灣舞蹈藝術家的影像作品。

此次參展作品包括趙卓琳及田孝慈《灰的漂盪》、林婉玉《天井的回憶》、林燕卿《斷》、周書毅和周延賢《等待》,以及蘇品文與看嘸舞蹈劇場《逗留》。5部作品風格迥異、自成特色,並在不同的城市拍攝而成,呼應主題「移動自由」。

此交流計畫原本規劃由西班牙舞者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駐村,並參與「2020台灣舞蹈平台計畫」;蘇品文、張欣怡及田孝慈則赴西班牙演出並擔任馬德里舞蹈大賽(Certamen Coreográfico de Madrid)評審。然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由舞蹈家錄製創作舞蹈影像,藉由「衛武營一分鐘放映舞台」舞蹈影像創作App播放。不僅在台灣可以欣賞西班牙舞蹈家的身影,台灣舞蹈家的創作也得以漫遊馬德里,文化交流不間斷。

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特別邀請馬德里舞蹈大賽總監Laura Kumin拍攝導覽影片,為觀眾介紹每部參展作品,期盼延續台灣舞蹈家在西班牙的表演藝術成果,也為未來「舞蹈南方」三城跨國交流計畫暖身。

移動自由─台灣舞蹈透過數位科技再度舞進西班牙

▲移動自由─台灣舞蹈透過數位科技再度舞進西班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