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來自森林的饗宴 國產木竹材與工藝設計的遇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18 人氣:

來自森林的饗宴 國產木竹材與工藝設計的遇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在台灣整片島嶼共計有219.7公頃的森林,其覆蓋率高達 60.71%。托自然資源帶來的福利,我們有豐富的林產資源與多樣化的木種,而台灣就有一群熱愛著島嶼、熱衷如何活化森林素材的工藝設計師,共同建立了「品森活 - 來自森林的饗宴」,用展覽敘事的型態,增加國產木竹材與在地文化脈絡結合的能見度。

此次「品森活-來自森林的饗宴」展覽,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文化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指導,自12/16(三)至12/18(五),為期三天的展期將結合現場手作工作坊活動,期望串連工藝將國產材推得更遠。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更與我們分享,此次透過與工藝創作者、設計師們、國產木竹材生產端廠商、經銷商等各個環節的攜手合作,將工藝作品以微量產方式產出,既可保有創作藝術品之稀少性,亦可刺激木竹工藝作品的產能量化,不僅能協助讓過去禁砍禁伐的林地重新活絡、也期待能帶起各方產業對國產木竹材與工藝的重視。

這次「品森活 - 來自森林的饗宴」中,集合了六位設計師的作品,運用工藝設計的底蘊,加強國產木竹材的運用與文化傳遞:「品森活-來自森林的饗宴」,希望能將國產材的多樣性、自由性,透過工藝技法與設計的展現。

【 2020 品森活-來自森林的饗宴 】台灣國產材展覽

地點:PPP時尚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1樓)

時間:2020年12月16日(三)至 2020 年 12 月 18 日(五)10:00-18:00

陳火土作品

▲陳火土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