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熱鬧啟用 打造文化藝術新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12-28 人氣:

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熱鬧啟用 打造文化藝術新亮點

(台灣TB新聞網)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二期工程於昨(27)日辦理完工啟用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剪綵,包括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以及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趙昆原、劉米山、沈家鳳,和眾多的嘉賓也到場參加,現場安排了手作市集、野餐會及音樂表演,許多在地民眾也都攜家帶眷,在冬日陽光下享受一次甜蜜的悠閒時刻。

市長黃偉哲表示,糖廠承載了許多民眾的甜蜜回億,鐵道地景公園的啟用,展現了多年來南市府與台糖公司通力合作,締造雙贏的成果。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結合長勝營區及新營美術文化園區,串聯起周邊景點,讓大家知道新營不僅是行政中心,也充滿文化及藝術特色,許多自然地景,例如天鵝湖,或者是文化地景,像是鐵道地景公園,都讓新營成為宜居的好地方。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長莊德樑表示,為讓台糖鐵道與新營廠區活化帶動大新營區發展,近6年來投入經費總計2.35億元,不僅利用閒置舊鐵道建構新營往鹽水、新營往後壁之18公里環狀路網,更藉兩期地景公園工程啟動,復駛全台首條客貨兩用糖鐵營業線,以及打造7公頃的大型開放綠地,南市府建設溪北大新營的腳步從未停緩。整體工程改造處處有亮點,未來可望運用倉庫及周邊空間,引進文創、青創產業活動,成為帶動地方發展火車頭,打造更為優質宜居大新營生活圈。

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熱鬧啟用 打造文化藝術新亮點

▲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熱鬧啟用 打造文化藝術新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