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1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宣告記者會 文化部首推「購書抵用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30 人氣:

2021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宣告記者會 文化部首推「購書抵用劵」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110)年1月26至 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29日舉辦「樂讀好時光」主題宣告記者會,公布多項2021書展亮點,包含文化部首度推出限量20萬張100元的「購書抵用劵」、策劃「書展共讀之夜」、「故事森林主題館」,並再度由韓國擔任主題國,邀請政委唐鳳、林予晞共同擔任書展代言人,攜手推廣閱讀。書展基金會也規劃了完善的防疫措施,並隨時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進行滾動式修正。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透過機器人影像現場致詞,別具亮點與創新,他提到希望2021台北國際書展可以如期舉行,讓世界看見台灣如何透過良好的疫情控制來維護人類的閱讀體驗,可以說是出版界明年度最重要的一刻。林予晞也出席記者會,以自身運動經驗分享蓄能的重要性,此次書展經過2020年疫情取消,有更充沛的時間籌備,期許2021台北國際書展成為開春第一炮,對全世界而言具有象徵性指標意義。記者會中也首度曝光2支廣告影片,歡迎全台讀者一起共享「樂讀好時光」。

為吸引民眾參與,策展人李明璁規劃「書展共讀之夜」,預計於110年1月29日週五晚間,以「治癒的故事」為主題,廣邀愛書人到場共同創造有笑有淚的故事之夜,請讀者上台朗讀分享,搭配DJ撥放音樂、畫家現場作畫,以行動藝術結合閱讀,帶給讀者聽、視覺的豐富饗宴。另由策展人歐陽如修規劃「故事森林主題館」,期望讓孩子們透過繪本和書本設計的遊戲,激起對繪本及閱讀的興趣,體驗更多不同閱讀的新選擇。

文化部表示,書展將發放購書抵用券,對象包括所有購票(現場、預售、交通卡入場)民眾,更擴及書展免費入場的五大族群,包含18歲以下報名「寒假趣書展」團體、外籍人士、身障人士、持展期當日高鐵台鐵桃園以南(含)、宜花東票根入場者皆可適用。換領方式包括現場購票時隨票附贈;刷交通卡入場,憑收執聯領取;憑預售實體票,於世貿一館「主題廣場」或「韓國主題國館」旁兌換。免費入場者,得預先上網填寫兌換表單取得QR Code(填寫網址:https://reurl.cc/r8pmj4),於現場兌換處出示QR Code及依各身分不同出示證明兌換一次。每天限量發送,發完為止,展期間共發放20萬張,歡迎大家踴躍進場。

2021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宣告記者會 文化部首推「購書抵用劵」

▲2021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宣告記者會 文化部首推「購書抵用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