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1-01-04 人氣: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2日上午出席「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啟用儀式」,肯定該館兼具前瞻性、綜合性與研究型圖書館,適合男女老幼前來,把該館當作生活的空間;他也強調,未來的台南是世界的台南,台灣人應該要有信心。台灣會因為台南的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回到台南,參加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開幕啟用儀式,看到美輪美奐的總圖佇立眼前,感到十分高興。祝福未來的營運圓滿成功,一步一步穩健地邁向書香大台南的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深具三項特色,第一,由荷蘭麥肯諾設計團隊與台灣張瑪龍建築師團隊共同贏得這項標案。第二,該館預算經費約新台幣19億元,是由台南市政府獨力興建。第三,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圖書館,它兼具前瞻性、綜合性與研究型圖書館,除了可以來這裡閱讀、借、還書以外,這裡還附設劇場及烹飪教室,適合男女老幼前來,每一個人都可以把新總館當作生活的空間。

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立法委員林宜瑾及陳亭妃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出席「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啟用儀式」,並致詞

▲副總統出席「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啟用儀式」,並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