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文學基地盛大開幕 台北最大日式宿舍群成為全新藝文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1-19 人氣:

台灣文學基地盛大開幕 台北最大日式宿舍群成為全新藝文園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文學基地(簡稱台文基)18日開幕,位於台北市濟南路和齊東街之間的台文基園區,是都會區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宿舍群,共有7棟歷史建物,占地達350坪,精緻而有特殊氛圍。預期將成為雲集寫作者、評論家、出版人、閱讀大眾,並且凝聚創作能量的聚會所。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台文基的成立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特別感謝在地幸福里的里長、里民、社區發展協會成員等,以及台北市政府在保存、修復過程中的努力。未來希望有更多的文學作品由此產生,並讓所有對文學有興趣的人,在這氛圍內享受文學、跨界激盪,共同灌溉這個基地,相信台灣文學一定能長出更多豐碩的作品。

文化部表示,7棟房舍型塑基地一方空間,經重新定位及命名,精彩串聯文學各面向。包含「齊東舍」規劃「不願被消失:日式宿舍到文學基地」常設展,陳述完善的保存歷程;「悅讀館」打造台北最強故事屋,兒童能閱讀各式繪本,並將延伸服務,鼓勵創齡觀眾來聽故事,進而講出自己的生命故事;「展覽廳」首檔特展「二十歲,你好:作家的青年足跡」回顧一百年間的文學創作環境,展示各世代在時代狂潮中擺蕩的20歲;「繆思苑」提供作者駐村自由創作並與民眾互動,新生代作家楊双子將率先入住;「文學厝」以「拾藏:台灣文學物語」特展開展,之後提供全台結盟的文學館舍活動策劃、舉辦、專題討論等專業交流;「創作坊」則是跨界多元活動的場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