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聽見音樂 看見台灣 國台交「聽見台灣的聲音」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1-29 人氣:

聽見音樂 看見台灣 國台交「聽見台灣的聲音」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聽見台灣的聲音」特展,昨(28)日於文化部藝廊開幕。以台灣好山好水為經,土地文化交織的樂音為緯,展現國台交成軍75年以來,乘載的台灣之音、生活記憶,以及國台交為古典音樂扎根的耕耘足跡。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致詞時表示,國台交是台灣第一個成立的交響樂團,用聲音陪伴台灣走過75年的歷史。文化部近年執行「重建台灣藝術史」政策,國台交在其中負責相當重要的重建台灣音樂史任務,將台灣過去包含悲傷、喜歡、欣慰、思念的許多感情及歷史,用聲音再次和民眾鏈結。此外,國台交亦致力於文化平權工作,將音樂帶入偏鄉,讓無法輕易進入音樂廳的民眾,有機會近距離的欣賞國家級的演出。文化部藝廊首次以視覺展出聲音的方式呈現,歡迎大家有機會來看、聽及回顧屬於大家共同記憶的「台灣的聲音」。

國台交以「聽見台灣的聲音」為主軸,將展區分成4大區,分別是「土地之音.歌謠台灣」,展出國台交歷經兩年錄製的《台灣歌謠傳鄉情—食百二,唱一二○》10張CD專輯;「一眼瞬間.一眼萬年」從過往的經典影像,回望國台交從過去到現在的精彩與巔峰;「NTSO精彩75.用音樂向世界微笑」以首度曝光的紀錄片,看見國台交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扎根與努力;「我心交響.繽紛脈動」則在中央區以幾何圖形的不同呈現,形塑著人心在音樂之中產生的悸動,在脈動中看見交響樂的繽紛光華。

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聽見台灣的聲音」特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在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文化部藝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一同「聽見台灣的聲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