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返璞歸真─李慧倩創作個展」彰化生活美學館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2-04 人氣:

「返璞歸真─李慧倩創作個展」彰化生活美學館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0年2月3日至2月28日,在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返璞歸真─李慧倩創作個展」,展出藝術家李慧倩91件藝術作品。李慧倩出生於台中清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設計碩士,她擅長以現代藝術精神為基礎,運用多樣化的媒材,融合內斂的東方思想,呈現獨特的藝術美感。

此次展覽主題「返璞歸真」意指去掉外部的裝飾,回到最原始純樸的本質,李慧倩以回歸自然為出發點,以自然為創作的靈感來源,發揮探索媒材的實驗精神,在傳統媒材上進行非傳統的創新。展出作品類型包含水墨、藍曬、壓克力等複合媒材,其中又以水墨為主軸,隨著藝術家的感覺經驗自由無拘束地應用各類媒材,表現方圓自然、返璞歸真的創作理念。

李慧倩的創作方法及觀念源於國外求學期間所接觸的自由風氣與豐富資源,促使她廣泛學習各種技法,並選讀跨領域課程,後來更涉獵易經、老莊道學與佛學,讓作品在純粹的藝術美感之外,更增添人文思維。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李慧倩不斷嘗試突破自我,藉由不同的媒材讓作品產生新的風貌,豐富的創作將於此次展覽中呈現,此外,李慧倩也獲選今年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241棒,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往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一睹李慧倩的創作風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