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日首映 蔡明亮雲端談歷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2-18 人氣:

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日首映 蔡明亮雲端談歷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榮獲第74屆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入圍,由導演蔡明亮與HTC共同合作之華人首部VR劇情長片《家在蘭若寺》,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與日本藝術公社攜手推動下,於2月11日至21日在日本六本木商業中心「ANB TOKYO」進行首映,並於2月16日晚間邀請蔡明亮參與線上論壇分享VR電影的製作歷程。

台灣文化中心表示,文化部近年來積極協助產業在文化及科技的應用與開發,尤其在5G、VR的應用上更是希望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動,《家在蘭若寺》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為了突破因疫情導致跨國移動與藝文交流的諸多限制,此次在兼顧防疫控管與推廣效益的前提下,積極促成《家在蘭若寺》在日首映,共放映45場次,展現台灣文化科技領域的亮眼成果。

此次線上論壇由蔡明亮和長期關注其作品的日本電影導演中村佑子進行對談,蔡明亮揭露VR技術結合電影美學的拍攝初衷,並針對製作過程、場景設計、創作概念等面向進行詳細解說,分享該片呼應疫情下對於人生與疾病的重新思考,也對於日本在地觀眾初次觀賞VR電影感到震撼與驚艷的迴響表示欣慰。

標籤:兩岸藝文
-->